英国中餐馆被评最不卫生 官员称与语言文化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中餐馆被评最不卫生 官员称与语言文化有关
2010年06月05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在近日英国一项全国性餐馆卫生调查中,中餐馆被评为最不卫生的外国餐馆。

  此次调查抽取了491家中餐馆以及中餐外卖店,其中有一半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卫生操作办法。紧随其后的是土耳其烤肉店(Kebab)、印度餐馆。同时,有四分之一的鱼和薯条店(Fish & Chips),以及五分之一的意大利餐馆不符合卫生规定。

  在调查中,卫生状况最好的是一些西式快餐连锁店,其中麦当劳和肯德基名列榜首。

  卫生环境官员表示,中餐馆和印度餐馆的厨师们难以达到法定卫生条件,与两国的“语言和文化”有关。负责该调查的“透明数据”(Transparency Data)公司执行主席Paul Hiscoe表示,因为文化上的理解不同,再加上这些厨师英文不好,他们无法理解英国食品法的有关规定,也不懂得看地方政府的指导方针。

  部分中国和印度餐馆在过去的数年中因为有老鼠出没,以及其他一些严重的卫生问题被政府罚款。去年十二月,曼彻斯特的大班(Tai Pan)中餐馆因为蟑螂问题被罚七万英镑,当时执法人员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大班的卫生环境。

  根据英国法律的规定,所有餐馆都要接受环境与健康官员的监督,每家餐馆都有星级评判,从五星级到零星级不等。

  这次的调查“透明数据”公司按照餐馆的名字的关键字进行抽查,其中491家被调查的含“China”字眼的餐馆,有33%被评为二星级,21%为一星级,另外还有部分是零星级——说明这些餐馆必须重新整顿来达到政府规定的卫生标准。

  而调查中表现最好的快餐连锁店麦当劳和肯德基,三星以下的比例分别为4%和1%.但是在上个月,伦敦西区的一家肯德基就因为卫生不合格被罚了£11,000。

  根据英国标准局(Food Standards Agency)的数据,英国每年有85万人是不卫生食品的受害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