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华人大游行准备就绪 中使馆支持吁警方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黎华人大游行准备就绪 中使馆支持吁警方保护
2010年06月18日 09: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黎中国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巴黎华人安全状况追踪———

  为了呼吁警方改善治安状况,法国华人社团将于本周日在巴黎举行一次大规模的游行活动。游行的组织者昨天告诉本报记者,游行方案已经获得警方批准,有关此次活动的准备工作也基本就绪,预计将有近万人加入其中。

  此次游行的主题为“要安全,反暴力”,由法国华侨华人会、法中友谊互助协会、法华工商联合会等5个华人社团向巴黎警方提出游行申请。作为游行的组织者之一,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会长王加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确认,巴黎警方已经批准了游行方案。游行人员将于20日中午集合,当地时间下午3点正式开始游行。“据我了解,除了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以外,还有一些非洲裔、阿拉伯裔的人也会参加这次游行。”王加清说。

  “我们现在筹备得差不多了,大家都在加班加点做最后的准备工作。”王加清说,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华人集中的几个区内张贴宣传海报、散发传单,呼吁人们为保护自己的权益不受侵犯而行动起来。此外,游行组织者还定制了5000件T恤衫,将分发给参加游行的人员。

  据中国驻法使馆网站消息,使馆领事部许建工参赞表示,旅法侨界计划组织“要安全,反暴力”示威游行,目的是为了要求法国有关方面重视保护华人华侨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中国驻法使馆坚决支持侨民通过合法手段表达诉求,希望游行能够在理智的气氛中进行,使馆已要求法警方加强对游行活动的保护。

  王加清说,对于此次游行的安全保障,除了警方外,游行队伍有自己的安保人员。此外,游行组织者正在联系当地的安保公司,如果必要,不排除会请专业安保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法国警方承诺加强保护措施

  巴黎华人遭抢劫后开枪自卫事件引发各界对在法华人安全状况的关注,本报上周进行了连续报道。记者昨天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获悉,巴黎警方承诺将在华人聚集的美丽城地区加强警力。

  -警方:加强巡逻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周启明秘书在电话中告诉本报记者,使馆领事部许建工参赞和警务处董文华参赞15日与巴黎第二警务区警察局长进行会晤,就加强巴黎美丽城地区治安状况进行交涉。

  巴黎市共有20个区,美丽城地处第10区、11区、19区、20区这四个区的交接处,是华人较为集中的地区,也居住着不少来自非洲、东欧的移民。近年来,这一地区治安状况每况愈下,经常发生抢劫事件。6月1日,在美丽城一家酒店参加婚宴的华人多人遭到歹徒抢劫,其中一名中国人出于自卫开枪打伤一名劫匪。

  据周启明介绍,在当天的会晤中, 中方向警方表示,美丽城的治安状况让华人华侨缺乏安全感,希望警方高度重视该街区治安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华人华侨生命和财产安全。

  对此,巴黎警方负责人承诺将尽快改进治安,并提出四点具体的措施:一、增加在美丽城的警察巡逻次数;二、在美丽城敏感地段加派便衣警察,并把重点放在周六、周日;三、近期举办安全座谈会,邀请美丽城的华人商家到警局,介绍治安情况,商讨打击抢劫等犯罪行为的方法;四、在美丽城街区安装监视摄像头。

  -华人:承诺虽好 执行更为重要

  “很高兴警方能做出这样的承诺。”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会长王加清昨天在电话中告诉本报记者,他听说了巴黎警方要改善美丽城的治安状况,现在关心的是承诺何时能转化为行动。“承诺是第一步,接下来是要立刻执行。”王加清说。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的周启明表示,使馆对于华人华侨的安全问题非常重视,对于此次巴黎警方提出的措施,使馆会密切关注,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美丽城街区的治安状况还是没有好转,会继续和巴黎警方进行交涉。(刘一)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