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侨联主席冀侨企负责人扶持贫困侨界群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同市侨联主席冀侨企负责人扶持贫困侨界群众
2010年01月21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山西省侨联消息,山西省大同市侨联于1月15日上午在侨联机关会议室召开部分侨资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会议紧紧围绕大同市侨联2010年工作要点展开讨论。会上,大同市侨联主席张兰萍较为全面详实地总结了2009年侨联工作情况,并就2010年的工作安排提出了要求。

  张兰萍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在广大归侨侨眷的大力支持下侨联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位于大同县的华侨农场建设已初具规模,尤其为当地安置下岗待业人员18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地的就业情况,同时还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她表示,“侨之声”艺术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合市晋剧院排演新编现代戏《侨女英雄》,该剧以抗日侨女李林为原型通过艺术加工,参加了山西省庆祝国庆六十周年优秀剧目献礼演出并荣获“先进集体”,今年还将把该剧作为抗战胜利65周年献礼演出剧目。

  张兰萍向在座的侨资企业负责人着重说明,居住在大同市城区、矿区、大同县、阳高县、天镇县的贫困归侨侨眷为山西省最多,常年来鉴于地方经济发展受困于项目太少,各地政府虽说也给予了政策方面的倾斜,但缺少敢想敢干的带头人。

  她衷心希望在座的各位侨企负责人发挥主观职能多方联系或自主创新,为扶持贫困归侨侨眷并带领侨胞侨属尽快走出困境。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侨联工作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她强调,侨联工作的发展壮大永远离不开大家的参与。

  参会的侨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党的侨务政策给侨商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平台,愿意通过侨联组织为地方经济发展助一臂之力,愿意引导贫困归侨侨眷通过方方面面的工作走出困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