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调整技术移民签证优先审理顺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调整技术移民签证优先审理顺序
2009年10月09日 14: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3日,澳大利亚移民局针对技术移民签证类别出台了新的优先审理顺序列表,并宣布当日生效。

  广东侨谊留学专家表示,澳大利亚移民局此次针对技术移民签证类别进行新的优先审理顺序列表调整,是继2008年12月出台CSL职业列表、并将其优先程度排在MODL之上,现又进一步加强了对CSL的优先审理权,尽管这些调整并不是从根本上改变了打分政策和普通技术移民政策,但由此可见,优先审理职业列表(CSL)里的申请人的签证审理优先,申请可大大提速,签证或批的保障更大。反观,提名职业不在优先审理职业列表(CSL)里的申请者,能获得签证批准的时间势必会受到影响,在审理速度上并无明显优势。

  另外,CSL列表里的职业主要集中于建筑技工、IT、工程师和医疗卫生行业,一般都是澳洲紧缺职业中的紧缺,而澳洲移民局近年来陆续推出积极政策以鼓励更多的相关人才引进,势必会影响到留学生的专业选择。在这种趋势下,越来越多的赴澳留学生,尤其是有移民意愿的学生,都会参考CSL列表去了解、选择自己就读的专业,这样可以在申请移民时获得优先审理的资格,会有利于日后的移民审批。

  焦点阅读

  新的签证审理顺序的优先权

  1.澳洲雇主担保类的申请人;2.澳洲州政府担保类而且所申请的提名职业在优先审理职业列表(CSL)里的申请人;3.澳洲亲属担保类而且所申请的提名职业在优先审理职业列表(CSL)里的申请人;4.既没有澳洲州政府担保也没有澳洲亲属担保,但所申请的提名职业在优先审理职业列表(CSL)里的申请人;5.澳洲州政府担保类但所申请的提名职业不在优先审理职业列表(CSL)里的申请人;6.所申请的提名职业在需求职业列表(MODL)里的申请人和澳洲亲属担保类但所申请的提名职业不在优先审理职业列表(CSL)里的申请人;7.所有其他类的申请人将按接收申请的先后顺序来审理。(宋金绪)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