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北岸侨团庆祝中国成立60周年 中领事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奥克兰北岸侨团庆祝中国成立60周年 中领事出席
2009年09月15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2日下午,中国驻奥克兰副总领事黎永传出席北岸华人联谊会庆祝中国成立60周年社团联欢会。北岸华人联谊会会长王博耀、部分华社侨领及100多名会员及家属与会。

  王会长在讲话中回忆了他亲身经历的新中国伟大发展历程,表示对中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对今天的幸福更加珍惜,号召广大侨胞要牢记祖籍国的关怀,遵守所在国法纪,传承中华文化,为中新友好做出贡献。

  黎副总领事说,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的60年奋斗历程,我们感慨万千,在全国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完整的工业体系、门类齐全的科研机构和强大的人民军队。建国后的前30年,中国虽遭受自然灾害和走了一些弯路,经济增速仍达到7%,为后来的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上世纪70年代末,在前30年的坚实基础上,中国人民高举邓小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发展取得骄人的成绩,经济总量已排在世界前列,不久可望超过日本。中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是分不开的,离不开华侨华人的支持。

  黎副总领事说,中国政府在处理国际金融危机上表现出的魄力和能力为各国所钦佩。今年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3次提高了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测,中国经济可望实现政府年初提出的“保八”目标。中国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4万亿人民币一揽子刺激经济方案对中国经济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拉动作用,对世界经济的回暖也起到了关键作用。日前在大连召开的夏季达沃斯年会上,很多专家学者都在讨论中国发展模式。

  黎副总领事希望各位侨胞继续关心支持祖籍国的现代化建设,支持总领馆工作,并祝侨胞们节日快乐。

  联欢会气氛喜庆热烈,不少会员还表演了歌舞、合唱、独唱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在会场回荡。最后全体人员齐唱《歌唱祖国》,活动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