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致公总堂庆成立155周年 续为和平统一作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致公总堂庆成立155周年 续为和平统一作贡献
2009年10月20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洲洪门致公总堂17日同时为三项盛事举行庆祝:纪念该堂成立155年,庆祝中国建国60周年华诞,并热烈欢迎由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杨邦杰率领的中央代表团一行五人访澳。

  致公总堂盟长黄翼强在17日晚于华埠中国大酒楼举行的晚宴中表示,该堂全体昆仲,与世界华人一样,目前仍然沉浸在新中国60华诞庆典的喜悦中。他指出,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参政,全民议政,使神州大地发生根本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已从人口大国发展为经济大国,并朝经济强国方向阔步前进。他说,今年10月1日的国庆天安门阅兵礼上,中国军队展现威武,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国家完全统一、世界和平稳定提供了有力保证,也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尤其海外华人。

  黄翼强简述了致公总堂成立的历史。他说,该堂早期协助中国移民、反白澳政策、积极支持孙中山先生消灭帝制运动,有悠久的爱国传统;在本地华社,则资助贫困、办学、宏扬国粹,并在赈灾解难方面不甘后人,大力捐款。

  黄翼强最后说,该堂将秉承前人忠心为国、义胆为民宗旨,热爱祖籍国、服务侨胞,并将继续为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中澳友好、华社福祉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张龙忠领事、杨力扬副领事,纽省省长小区策略顾问王国忠市议员,雪梨数十华人社团负责人及代表,大会赞助商代表,致公总堂昆仲,还有来自大溪地洪门致公堂代表等逾400嘉宾出席了盛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