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工程科技学会庆生 太空总署专家谈探测火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工程科技学会庆生 太空总署专家谈探测火星
2010年06月18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裔工程科技学会6月12日假座旧金山湾区奥克兰牡丹阁酒家,举行成立67周年庆暨第47次奖学金颁发典礼宴会。美国太空总署流体动力学研究所主任阿嘉·古德瑟儿(Aga Goodsell)博士应邀出席任主讲嘉宾,并向两位成就卓著的人士致赠水晶奖座。

  学会会长曹源委致欢迎词表示,该学会在历届会长职员的共同努力下,会务得到很大发展,同时积极支持、促进美国华裔子弟学习工程科技,向学业优异者颁发奖学金,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努力掌握最新科技,为社会服务。

  太空总署流体动力学研究所主任古德瑟儿向来宾们简单介绍了美国政府发展卫星前往火星的宏图,指出火星具备生物生长的条件,有可能是地球外另一个有生命的星球。

  她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具体介绍宇宙飞船在降落火星表面时的困难,以及该宇宙飞船完成太空旅程重返地球大气层时将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之道。表示虽然美国遇到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但不会改变探测火星的既定计划。

  宴会上向该学会前任会长雷硕明颁发社会服务奖,褒扬雷在太平洋煤电公司做资深工程设计师35年,以及退休后服务侨社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同时还向奥克兰前副市长张明德颁发终生成就奖,嘉奖他长期以来服务于奥克兰市政府,在促进城市繁荣发展、促进美中人民友谊等方面取得得丰硕成果。

  宴会上还向9名理工科大学生颁发奖学金,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造福社会、造福人类。9名学生是:陈宝玲、陈玉珊、洪斯麟、黄秀凯、刘美玲、黄家和、杨华思、余彦平和陈迪俊。

  加州参议院副主席余胤良的代表也向获奖学金学生颁发贺状。(吴卓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