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开拓业务 新加坡华人新移民成立“联谊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共同开拓业务 新加坡华人新移民成立“联谊会”
2009年10月15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本地的中国新移民中不乏出色的创业家,他们现在也自发地聚在一起,成立“新华人联谊会”,在生意和生活上互相帮助,共同开拓业务。

  新华人联谊会会长谢炎武表示,很多新移民来到新加坡但对本地不了解,他们朋友不多,做生意也没有网络。希望通过成立这个联谊会,能帮助新移民在这里安家,并在事业和生活上互相帮助,共谋发展。

  该联谊会自去年年底成立,目前已经吸引了六、七十名会员,他们都是在中国国内颇为成功的生意人。

  会长谢炎武本身是媒体业者,他是深圳澳德华集团的董事长,旗下公司包括信息咨询、科技发展以及媒体等多项业务。

  谢炎武表示,联谊会的成员都是成功的企业家,他们都是通过投资移民的方式成为新加坡的永久居民。既然来到新加坡就希望有发展,成立这个联谊会也是为了大家共同拼搏创事业,因此会员必须要有一定的资本积累,这样融资也比较容易,可以做很多大的项目,还可以互相介绍生意。

  他说:“没有人牵线虽然也可以慢慢摸索,但是会比较慢,如果集合起来力量就很大。”

  担任副会长的庄和忠在中国国内从事电子业务,还涉足于房地产行业。2007年,他也在新加坡设立了公司,主要经营电子加工贸易的生意。

  庄和忠表示,选择来新加坡是看重了这里以华人社会为主,在语言方面节省了一些麻烦,同时又靠近中国,非常便利。

  他指出,会员来自各个领域,希望能集大家的力量在新加坡搭建一个平台,共同创造一番事业。大家都是本着长远立足于新加坡的心态,想要把生意做大做强。同时也希望能听听政府方面有什么好的项目,可以考虑投资。

  庄和忠也透露,联谊会打算成立三个基金,希望能寻找好的合作项目。不过,对于基金的具体投资方向还没有作出决定,但只要是不错的商机都可以共同探讨。

  该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共举行了三次聚会,前两次分别在深圳和上海召开,不久前则在新加坡举行了第三次聚会。

  谢炎武也提到,联谊会有自己的优势但也有弱点,那就是对新加坡不熟悉,最迫切希望的就是认识朋友,因此也希望能够与中华总商会等机构沟通和交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