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中日友好 日本湖南人会创办半年成果累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促进中日友好 日本湖南人会创办半年成果累累
2009年11月13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1日,日本湖南人会参加张家界东京观光说明会时合影。日本侨报社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日本湖南人会成立半年来,坚持弘扬湖湘文化、促进中日友好的宗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日中两国的广泛关注。11月11日,日本湖南人会组织会员参加张家界东京观光说明会时,同会会长段跃中向湖南访日团介绍了有关情况,获得好评。

  日本湖南人会今年5月在东京成立。成立伊始,就坚持利用主流社会资源、面向中日两国办会的方针,不仅发挥会员的作用,还团结更多喜欢湖南和中国的日本朋友,同时成立了湖南之友会,为团结三湘同胞、服务家乡发展、促进日中友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日中两国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段跃中向湖南访日团介绍说,5月24日,日本湖南人会、湖南之友会的中日双语主页同时开通。5月29日晚,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在东京亲切会见了日本湖南之友会和日本湖南人会主要发起人。村山富市高兴地听取了白西绅一郎和段跃中关于创办“日本湖南之友会” “日本湖南人会”的经过,特别是两会成立仪式的举行情况。村山富市称赞这是一件有利于日中友好、有利于促进日本和湖南省交流的好事。村山富市愉快地接受了出任“日本湖南之友会” “日本湖南人会”特别顾问的邀请,并高兴地题写了“做日中友好的桥梁”的寄语。

  段跃中还介绍说,7月2日,日本湖南人会首次访问了中国驻日大使馆,与许泽友总领事和刘敬师领事进行了交流。7月10日,日本湖南人会与湖南日本人会结为友好团体。7月24日,电子版会刊《东瀛湘音》创刊,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先生题写了刊名。

  段跃中最后介绍说,8月2日,日本首个湖南文化塾在东京举办了开讲式,同时为三名日本朋友授予了“日本湖南友好使者”称号。8月13日,日本湖南人会中部分会在名古屋成立。9月6日,举行了日本首届湖南知识竞赛大会。10月11日,协办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举行的日中友好国庆观礼报告会,受到日中媒体的突出报道。10月23日,协助湖南省人民政府在东京举办2009投资说明会,段跃中代读了村山富市亲笔写来的贺信。

  日本湖南人会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中日两国政府、媒体和国民的广泛关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段跃中应国务院侨办的邀请,参加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国庆观礼等活动。日本朝日新闻、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新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湖南卫视等多次报道了湖南会的活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