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湖南人会与湖南对外友协结为友好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湖南人会与湖南对外友协结为友好关系
2010年03月24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庞力平副会长(右)与段跃中会长签署结为友好关系文件后合影。日本侨报社提供
图为日本湖南人会干部与庞力平副会长(前排右2)等合影。段跃中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3月23日下午,正在日本访问的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庞力平一行5人,来到位于东京池袋的湖南会馆,和日本湖南人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部分理事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推进日本与湖南的交流等达成多项共识,并宣布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日本湖南人会结为友好关系。

  庞力平副会长首先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刚刚闭幕的“两会”主要精神,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湖南省所取得的巨大成果,特别介绍了长株潭城市群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受到日本湖南人会各位的极大关注。当庞力平副会长介绍湖南省去年的经济总产值排名全国第十位时,大家为家乡的发展感到欢欣鼓舞。

  庞力平副会长还说,现在从长沙到广州只要两个半小时,湖南的铁路公路空中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日本留学或工作多年的湖南游子纷纷发出了惊叹的声音。庞力平副会长最后介绍了湖南省与日本的友好交流情况,他说现在湖南与日本的友好城市正好是十对,越来越多的日本朋友前往湖南,越来越多的湖南人希望访问日本。陪同庞力平副会长访问日本的湖南韶山管理局外侨办副主任张素娥、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侨办干部曾卓然等介绍了毛主席家乡饮食文化的最新信息,受到大家的好评。

  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向庞力平副会长等介绍了该会成立10个月的情况。日本湖南人会去年5月在东京成立。成立伊始,就坚持利用主流社会资源、面向中日两国办会的方针,不仅发挥会员的作用,还团结更多喜欢湖南和中国的日本朋友,同时成立了“日本湖南之友会”,邀请先后担任日本防卫大臣和经济产业大臣的参议院议员林芳正、日本众议院议员后藤田正纯、参议院议员木俣佳丈、著名作家石川好、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等出任该会共同代表。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听取了段跃中关于创办“日本湖南之友会” “日本湖南人会”的经过,称赞这是一件有利于日中友好、有利于促进日本和湖南省交流的好事,愉快地接受了出任“日本湖南之友会” “日本湖南人会”特别顾问的邀请。

  段跃中介绍说,10个月来,日本湖南人会建设首个中日文版网站hunan.jp,访问中国驻日大使馆,与湖南日本人会结为友好关系,创办电子版会刊《东瀛湘音》(刊名由日本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先生题写),创办首个湖南文化塾,授予6位日本朋友“日本湖南友好使者”称号,协助湖南省人民政府在东京举办2009投资说明会,组织会员参加张家界东京观光说明会,协助日本驻华使馆举办湖南日本周,接待娄底市政府访日团并成立日本娄底人会,主持评选2009年日本湖南交流十大新闻,以及支持东京汉语角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广大读者的关注,受到中日主流社会的好评。

  庞力平副会长及访日团一行高度评价日本湖南人会的活动搞得好,为推动湖南与日本的交流做出了贡献,勉励该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向家乡人民汇报。在庞力平副会长的提议下,日本湖南人会与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当场签署了结为友好关系的文件。

  “日本湖南之友会”共同代表林芳正等表达了对庞力平副会长一行的问候,共同代表白西绅一郎出席了欢迎晚宴,介绍了日本的最新政治经济信息。日本湖南人会副会长胡芳、副会长张剑波、秘书长张盛开、日本娄底人会副会长李建平、副秘书长曾鹏永等参加了座谈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