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湖南人会在东京汉语角为青海地震灾区募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湖南人会在东京汉语角为青海地震灾区募捐
2010年04月29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日本湖南人会发起的支援青海抗震救灾捐款活动,4月25日在东京汉语角举行。日本各界友人和在日华人纷纷解囊,表达他们对青海地震灾民的支援和期待玉树早日重建家园、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的爱心。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由日本湖南人会发起的支援青海抗震救灾捐款活动,4月25日在东京汉语角举行。日本各界友人和在日华人纷纷解囊,表达他们对青海地震灾民的支援和期待玉树早日重建家园、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的爱心。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9日电 由日本湖南人会发起的支援青海抗震救灾捐款活动,4月25日在东京汉语角举行。日本各界友人和在日华人纷纷解囊,表达他们对青海地震灾民的支援和期待玉树早日重建家园、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的爱心。

  4月20日,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向会员们发出了在东京汉语角举行支援青海抗震救灾捐款活动的通知,立即得到会员们的积极响应。副会长胡芳、张剑波和秘书长张盛开等干部不仅带头捐款,还为在汉语角举行捐款活动进行了各种准备。会员李皆发挥能写毛笔字的特长,手写了“青海加油”“玉树加油”的大字各八个,为捐款现场增添了气氛。

  日本湖南人会发起的支援青海抗震救灾捐款活动,吸引了日本的政治家、主流媒体的记者以及众多的日中友好人士。日本参议院议员西田实仁、日本《每日新闻》记者工藤哲、日本NPO法人日中交流支援机构事务局长岩楯嘉之、日本湖南友好使者冈崎十郎等纷纷来到现场,为青海地震灾民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

  一些家住外地的湖南人会会员和日本朋友,纷纷从银行和邮局汇来善款,表达他们向受灾民众的衷心慰问。此前的20日晚,日本众议院议员、民主党副代表圆顺子和众议院议员江端贵子,得知日本湖南人会举行支援青海抗震救灾捐款活动,特地表达她们对灾区人民的关切之心,并期待受灾民众同心协力,度过难关,早日重建家园,早日恢复生产生活。

  截止4月29日,湖南人会会员和日本朋友的捐款已超过10万日元。凝聚日中友人爱心的善款,近日将通过中国驻日大使馆转交给青海玉树灾区人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