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交流窗口 日本湖南人会西日本分会在福冈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建交流窗口 日本湖南人会西日本分会在福冈成立
2010年05月31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湖南人会西日本分会在福冈成立。日本侨报社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31日电 5月29日,日本湖南人会西日本分会在福冈成立,这是该会继中部分会、娄底人会之后成立的第三个分会组织,九州大学博士赖文波当选日本湖南人会西日本分会首任会长,《西日本侨报》社长董发明博士出任顾问。

  日本湖南人会于2009年5月24日在东京成立,原日本首相村山富市就任特别顾问。其后,该会开通了中日双语主页hunan.jp,并组织大家两次访问中国驻日使馆,创办电子版会报《东瀛湘音》,成立日本湖南人会中部分会和娄底人会,还积极为湖南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先后支持湖南省投资说明会和张家界旅游说明会,为郭开朗副省长访日举行医疗学者座谈会,发起组织为青海玉树地震捐款活动等。

  经过半年多的准备,日本湖南人会西日本分会现在有会员29名。会长赖文波为九州大学艺术工学府设计战略博士生,副会长陈岚为西日本高速道路九州株式会社社员,副会长龚品为九州大学研究生院硕士生,事务局长龚珺为九州大学艺术工学府研究生院语言学硕士生。

  会长赖文波表示,近期将为就要离开日本的湖南人和刚刚到来的老乡举行欢送欢迎会,形成一个优良的老乡交流传统。还将与九州大学大桥校区留学生会共同发起“汉语角”活动。要把日本湖南人会西日本分会办成西日本各地区和湖南省交流的窗口,为参加中日友好贡献力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