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为排华道歉法案将在天使岛陈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州为排华道歉法案将在天使岛陈列
2009年09月21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州众议员方文忠(左)将州政府对排华法案道歉法案的历史性文件交给基金会主席黄定中。 (美国《世界日报》/刘庠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天使岛移民拘留所基金会18日举行年度筹款餐会。提出联邦法案重建拘留所的联邦众议员伍尔西(Lynn Woolsey)是晚会上的主讲来宾。加州华裔众议员方文忠、旧金山市议会议长邱信福、圣荷西市议员朱感生等湾区华裔官员都到场参加。加州对排华行为道歉法案的提案人方文忠州府签署的法案正本交给基金会执行主席黄定中。这份历史性的文件将陈列在拘留所内。

  1910年到1940年之间,有来自80个国家上百万的移民在入境前被拘留在天使岛。晚宴上也播放由Jeffrey Chin拍摄的纪录片。片中1929年来自俄罗斯的移民Nick Friesen和1936年来自中国的汤伯荣两名曾在天使岛所被拘禁的人现身说法。两人在2月份拘留所重新开放时,都由子孙陪伴到场参加。 (刘庠)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