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科学家获颁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证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科学家获颁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证书
2010年06月01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孙大文院士与皇家科学院院长尼古拉斯•坎尼教授和中国驻爱使馆参赞兰和平女士在入院仪式上合影留念
    爱尔兰都柏林市市长埃默•科斯特罗女士对孙大文教授当选院士表示热烈祝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日电 5月28日,代表爱尔兰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爱尔兰皇家科学院(Royal Irish Academy)举行入院仪式,授予2010年新当选院士、国际著名食品工程专家、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UCD)终身教授华人科学家孙大文(Da-Wen Sun)院士证书。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兰和平参赞亲临仪式,代表无暇出席的刘碧伟大使对孙大文教授当选院士表示热烈祝贺。

  在入院仪式上,孙大文教授身着特制黑色院士袍,依照爱尔兰皇家科学院两百多年不变的传统,在礼宾官的引导下,在含有自成立至今所有院士亲笔签名的院士名册上用中英文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聆听了科学院秘书宣读给他个人的荣誉状,接受了皇家科学院院长颁发的院士证书。爱尔兰皇家科学院礼节规定,当选院士必须通过举行入院仪式,才被正式接受为这一在爱尔兰被视为终身荣誉与成就巅峰的“俱乐部”成员。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