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华街受新型流感影响:带口罩流行民众祈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中华街受新型流感影响:带口罩流行民众祈愿
2009年05月18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甲型H1N1流感在日本国内的感染者持续增加。5月17日,星期天。在繁华商业街上,带着口罩的游人很醒目,人数也在增加。在宾馆,取消住宿预定的案例也相继发生。

  在神户市中央区的中华街,很多行人都面带口罩。在药店“kokumin 三宫中心店”前,买口罩的客人排起了长队。5月16日,500个口罩很快就卖完了;17日,从其他店调拨了200个,限制销售1人2个,50分售罄。神户市滩区的女性公司职员(47)说:“这已是第7家了,全部售完的店很多。”

  在中华街的南京町,西宫市主妇滨田尚美说:“虽然觉得流感离自己还很远,但还是尽量避开人多的地方。”附近的饮食店工作人员林宁莉表示:“如果感染扩大化,店铺可能不能营业了。我们只能祈愿流感不要再扩大流行。”

  也有人为了买口罩而急忙来到南京街。“终于还是来了”,面带口罩奔走在三宫中心街的三田市主妇大竹顺子说,“正因为不明白感染途径,所以更可怕”。

  “第39次神户节”(15~17日)筹划了一半,不得不中止。实行委员会事务局的神户市职员丧气地说:“经济的损失,无法计算。”神户·三宫在5月17日预定举行“祭祀盛装游行”。去年,有46万游客参与,超过了“神户灯节”的1日平均31万人的水平。会场附近的中华街·南京町的肉馒头店“老祥记”店主曹英生(52岁)无奈表示,本来对众多来客充满期待,但现状令人感到遗憾。(杨文凯)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