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以往展望新年 日本东京中华街举行忘年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回顾以往展望新年 日本东京中华街举行忘年会
2009年12月31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日本《东方时报》报道,12月17日晚,40多日中友人相聚,举行一年一度的东京中华街忘年会,与会者不仅有新老会员,更有中国大使馆官员、著名华侨研究专家、日本媒体,以及将东京中华街作为毕业论文研究题目的早稻田大学学生。

  忘年会首先由中国驻日大使馆刘领事致辞,刘领事指出:东京中华街的建设要随乡入俗,顺其自然,要建成中国人和日本人共同的中华街。接着,筑波大学的山下教授在发言中,也给予东京中华街很大的鼓励和期待。

  东京中华街促进会理事长胡逸飞,回顾了2009年东京中华街和池袋地区的变化以及发生的事件,他归纳为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继续有中国企业或华人企业入驻池袋。如世界第一大银行——中国工商銀行池袋出张所11月开业,永祥生煎馆于12月开店,生意兴隆。华人企业的增加,带来了华人来池袋消费人数的增多;华人消费者的增多,又刺激了华人企业的增加,已形成良性循环。

  第二,日本主流媒体,如NHK、《朝日新闻》等都对东京中华街作了报道,特别是《朝日新闻》连续6次的大型报道,在日本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

  第三,9月下旬,一小部分身份不明的日本人在位于池袋的东京中华街会员店——阳光城门口,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骚扰,导致阳光城无法正常营业,闭门关店。此事引起了池袋华人企业的不安和愤怒。为此,东京中华街促进会专门写信给丰岛区区长及电话通告池袋警察署,要求查明真相,并依法办事。同时要求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第四,东京中华街促进会尝试在会员之间展开一些互惠互利的活动。

  忘年会上,大家边吃边谈,或交换名片,或拍照留念。长达3个多小时的忘年会,始终在愉快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晓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