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唐人街200年历史古庙被烧 排除人为纵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唐人街200年历史古庙被烧 排除人为纵火(图)
2010年02月23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瓜拉登嘉楼唐人街200年历史古庙──和安宫,于初九天公诞大日子遭祝融光顾。(图:星洲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无情大火于22日晚烧毁了马来西亚瓜拉登嘉楼唐人街200年历史古庙──和安宫,烧痛华裔关切之心。庙内部近60%遭烧毁,但没有造成伤亡,火势也没有蔓延至其他民宅。

  这宗火灾在22日晚上约9时30分发生,当时虽有民众发现庙宇冒出浓烟,看到庙里起火,可是由于庙宇大门深锁,众人无法进入救火,火势越烧越猛,民众立即致电消拯局及警方。根据现场所见,和安宫的建筑结构并没有被烧毁,只是内部尤其是中间天井处严重被烧毁。

  瓜登哥打路消拯局队长莫哈末阿敏受询时表示,哥打路消拯局在晚上9时37分接获投报,便派出一辆消防车及4名队员,并在9时40分抵达现场。当火势越来越大时,当局在9时42分及9时45分再派出两辆消防车及共10名队员到场支援。

  他指出,15名包括他在内的消拯员用了25分钟扑灭火势,及时阻止火势蔓延至邻近民宅。“我们抵达时,发现庙宇内部中间起火,可是由于前门深锁,我们唯有从庙宇的后门破门而入。”他说,由于庙宇内有许多易燃物品,所以火势蔓延得很快,内部近60%遭烧毁。

  同时,他表示,消拯局调查小组将彻底调查此次火灾的起火原因,不过初步已经排除遭人纵火的因素。火灾造成的损失暂时不得而知,庆幸没造成伤亡。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