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城华埠百年庆 市府拨款须交计划书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卡城华埠百年庆 市府拨款须交计划书引争议
2010年03月12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庆祝华埠成立100周年,卡城华社正密锣紧鼓地筹备庆祝活动,而卡城市政府也为此特别拨出50万元,但须提供用途计划书,因而惹来双重标准的疑惑。图为卡城华埠。 (加拿大《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卡加利市议会本周一(8日)通过拨款50万加元,资助华埠今夏举办建埠百周年庆祝活动。不过,有市议员却不满市议会要求华埠方面提供拨款用途计划书,认为此举有别于其它小区拨款,有双重标准之嫌。

  卡加利市政府拨款将会用作多个项目,包括:美化华埠市容和推行多个青少年小区计划。然而,市议会同时提出,在获得拨款之前,主办单位须要呈交一份详细计划书,列明打算如何使用那些金钱。

  市议员麦基弗(Ric McIver)解释,这样做是希望可以加强有关单位的问责和透明度。不过,华裔市议员马超俊(John Mar)则指出,对华埠的问责和透明度要求,有别于对其它小区。

  他相信,当中涉及一些政治因素,因为市选将于今年10月举行。马超俊说:“我不知道为何市议会在这个小区和这项活动上会采用特别的方法。我不会说这是种族主义,但却是一个不寻常的程序。”

  卡城华裔小区目前仍然为今次庆典努力筹集经费,暂时没有其它级别政府表示愿意提供拨款。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