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刊文介绍东京“池袋中华街” 助推建设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媒刊文介绍东京“池袋中华街” 助推建设发展
2010年03月15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产经新闻》15日以“完全是异国?定住发展的池袋中华街”为题,介绍了东京“池袋中华街”和大久保“高丽街”的变化。

  报道指出,日本围绕着赋予具有永住资格的外国人的地方参政权问题,对这些外国人的关注度也日益提高。他们每年有所增加,在日本全国各地形成了各自居住的街区。这其中东京都丰岛区池袋车站周边急速成长的“中华街”和新宿区大久保车站周边的“高丽街”都具有象征性的存在意义。走入这两个街道,就可以看到他们的定住志向以及伴随而生的问题。

  采访记者在报道中写道,池袋车站周围有200多家华人店铺,有中餐馆、不动产公司、手机店、卡拉OK店……走在这里,随时可以听到中文。瞬间,感觉自己完全进入了异国的空间。

  《产经新闻》引用《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的介绍,“池袋的中国人可以说是伴随着上个世纪中国改革开放打开国门后来日中国人的增加而增加的。经过20年多年的发展,中国人已经在这里有了自己的生活基盘,他们的许多亲属和朋友也来到日本,结果就是定住化、永住化的华人族群不断扩大。这是东京中华街构想产生的背景。”

  报道指出,参加了东京中华街构想协议的“池袋西口站前名店街”的三斋满会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和这些中国人谈话交流以后,感到他们很有礼貌,给人好感。但是,这里的治安环境给人的担心还是一时难以去掉的。”(米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