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打造洛杉矶华人第二家园 山谷大道孕新中国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十年打造洛杉矶华人第二家园 山谷大道孕新中国城
2010年03月22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资超市货丰量足,供应圣盖博谷华人所需。(美国《世界日报》 杨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年前要问洛杉矶圣盖博谷华人“去哪里吃中餐?”“哪里可买中国菜?”,“周末去哪里享受华人气氛?”很多人脑中只有蒙特利公园市或阿罕布拉。曾几何时沧海变迁,如今要问同样问题,圣谷华人新移民十有八九会马上想起圣盖博市的山谷大道(Valley Blvd.)。这段短短数哩的大道,十多年打造洛杉矶华人移民第二家园的梦想,也为圣盖博谷成千上万新老移民,带来同胞亲情和与家乡一脉相承的生活温馨。

  全统广场,华人90年代扩张的神话,直至20世纪80年代中期,圣盖博市现在的全统广场一带还是露天汽车电影院,人烟稀少,让这一带丝毫没有显示出活力的迹象。

  被《洛杉矶时报》称为“中国大Mall(The Great Mall of China)”的全统广场,占地超过20万呎,1991落成启用。以99大华超市和大和全统百货市场牵头,迅速吸引商家人气,数十家餐馆、食肆、素食店、书局、服装、百货、银行纷纷进驻,近年更是吸引一批珠宝商家、音像零售商、美容沙龙及足浴休闲中心,人气更为旺盛。占地5万呎的圣盖博大华超市,也成为该系统十多家分号中最赚钱的店家。

  以全统广场模式,各类商家集合经营的商业建筑迅速在圣盖博谷华裔小区遍地开花,全统广场效应也扩大到山谷大道和整个圣盖博华裔小区。

  山谷大道不到20年的发展,让圣盖博市迅速成为圣谷华人小区的人气中心。沿着山谷大道,两旁林立的山谷广场、幸运广场、富贵广场、富升广场、圣盖博广场、创世纪生活广场、全统广场等近十个广场,提供着洛杉矶华人移民中国式的吃喝玩乐,大华、顺发、夏威夷等大型华资超市更是圣盖博谷华人日常及周末采购的磁场,近年平地拔起的希尔顿酒店圣盖博旗舰店,更开始将山谷大道的名气远播海外,两岸三地愈来愈多的华人知道圣盖博山谷大道“有的是好吃、好喝、好买”,而且讲中文完全没问题。圣盖博“新中国城市”的称号,因山谷大道的扩展应运而生。(杨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