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圣地亚哥市中心拟打造亚裔主题区 融入中国元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圣地亚哥市中心拟打造亚裔主题区 融入中国元素
2010年03月31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荷顿大酒店”,是在昔日“秉公堂”旧址上兴建而成。(美国《世界日报》/李大明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个富有创意的建设计划,已摆上美国圣地亚哥市政府的议程,那就是将市中心的八个街区建成充满特色的“亚裔主题区”(Asian-Themed District)。完成后,驻足此地的游客将可同时感受到中国、日本、菲律宾、夏威夷等异域情调的氛围,体验到多元文化的丰富与辉煌。

  “保留亚太裔历史合作组织”负责人、菲律宾裔设计师本奈特.佩吉(Bennett Peji)说,这项造价250万美元的工程,包括新修一座牌坊、引进餐饮业与零售业,以及开办多所亚太裔主题博物馆。未来的牌坊将以象征中国的龙、象征日本的鱼与象征菲律宾的水牛为装饰,体现这三种亚太文化在美国大家庭的融合。

  佩吉还表示,“亚裔主题区”将以第三街与“海岛街”(Third Avenue & Island Avenue)为中心,向东西两翼延伸。这个区内的街灯与人行道今年内就将着手改建,花草树木也将重新培植,使之形成明显的东亚风格,衬托整个主题区域的景观。

  早在一个世纪之前,第三街与海岛街相交处就是华裔先侨在圣地亚哥的落脚之地。今天仍屹立该处的中华会馆与“英端工商会”会所,就是硕果仅存的两幢百年楼宇。

  漫步在未来的“亚裔主题区”,仍可感受到不少“中国元素”。最有意思的是,在第三街与G街相交处、一幢公寓的东墙上,还有参照原样重绘的中国传统壁画。只可惜站在那条蛟龙首尾两侧的门神却被不知名的画家画错了方向,目光相反,正应对中国歇后语中的“反贴门神——左右为难”。

  圣地亚哥市中心,有望于不久的将来看到“亚裔主题区”的问世。一些开发商曾经担心,停车位置匮缺可能成为该处发展的困难,但据当地第10频道电视台报导,已有三家投资公司表示有兴趣解决这一问题。人们相信,一旦实现就近泊车,“亚裔主题区”可望焕发无穷的活力。(李大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