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春假天公造美 纽约华埠购物旺季再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学校春假天公造美 纽约华埠购物旺季再现(图)
2010年04月08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日仍是公校春假期间,到华埠观光购物的游客不少。  (美国侨报 叶永康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复活节假期以来,纽约华埠继农历新年后迎来今年第二个购物旺季。从上周一开始,学校放春假,华埠天天游人如鲫,特别是周末,人流更旺。华埠小商家笑逐颜开,有些酒楼更取消特价点心,不赚白不赚。

  6日星期二,唐人街平日原本是“水静鹅飞”(静寂),但由于仍是学校春假期间,学生不用上课,不少老外一家几口,携老扶幼,在华埠酒楼食肆品尝点心美食,然后逛街购物。市面一片繁荣。

  在勿街从事工艺品生意的大纽约华商会会长刘其达说,学校放假以来,天公造美,天朗气清,游客多了很多,而且以外州的华人为众,实在为唐人街经济打了一支强心针。客人进店的多了,一些本不打算买东西的人,见到其他顾客这也买,那也买,往往也被传染似的,忍不住掏钱。他说,今天气候温暖,吸引了四方八面的观光客到来。

  另一位工艺品店老板陈强表示,春节那几天华埠有一个购物潮,不少游客来唐人街看表演。虽然只有那么三四天,但也为华埠商家带来经济收益。复活节假期更没话说,即使摆摊的小贩,大家都有好处。他说,离暑假还有两个月,他看好今年夏天华埠的经济,就算到年底,也不会太差。

  除了商店、地摊好景之外,饮食业也很兴盛。以酒楼来说,早茶午市大多坐得满满的,很多家长带着不用上学的孩子上茶楼饮茶。有些酒楼见猎心喜,原本平日大、中、小点心同价二元的,这个星期都没了。有些不了解的食客埋单后一看帐单,问企台:“为何这么贵?”“学校放假,取消特假点心,这10天都是这样。”“为何不宣布?”“告示挂在大堂啦!”

  当然,也有很多酒楼“益食家”,在这段时间点心仍减价。一位酒楼负责人表示,就算取消特价几天又怎样,如果走失客人,得不偿失。(叶永康)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