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加利华埠将庆百年 市议会支持市政府拨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卡加利华埠将庆百年 市议会支持市政府拨款
2010年05月08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卡加利市议会在周三上午举行小区及防护服务委员会例会,市政府就华埠百周年庆祝活动细节向委员会汇报。会上,有议员建议,如果联邦或省政府能拨款,市府可考虑减拨款,但是最终不获接纳,多位议员重申支持市府拨款参与华埠庆典。

  市议会于本年3月批出拨款,其中一项条件是5月前向小区及防护服务委员会提交报告。市政府周三与数个华社代表团体,分别汇报进度及细节,会上将参选市长的麦伊云(Ric McIver)及查布特(Andre Chabot)曾试图建议市府,如果能争取联邦及省政府拨款,可以考虑减少市府拨款,并重申市议会3月的拨款写明,最高拨款分配是50万,而非硬性规定必要花50万元。期间也有非华裔市民要求政府重新审视审批拨款程序,考虑市府财政紧绌为首要因素。

  对于麦伊云及查布特的建议,另一个委员会的成员、在3月时反对拨款的乌季赫治(Diane Colley-Urquhart)认为,可能是政治考虑,为选举铺路。

  “确保政府拨款用得其所”

  她表示,市议会早已批出拨款,现在企图收回部分,会演变成负面信息。她又表示,当局数年前已知道华埠百年庆典的来临,拨款工作应该早就进行,现在才决定各样事项实在有点仓促。麦伊云接受该报访问时表示,他此举是确保政府拨款用得其所,是负责任的表示,重申绝对支持百年华埠庆祝活动。

  乌季赫治在会上,又问及政府,是次拨款的团体是否已包括大部分的华社团体。而现在华社的百年庆典庆祝活动仍有不少分歧。对此,市府代表小区服务计划政策经理杜恩(Dawn Thome)认为,当局已经得悉此事,并已经联络另一个代表团体“卡城华埠百年庆典筹委会”(Calgary Chinatown Centennial Celebration Committee)商讨合作细节,但仍未有具体细节落实。

  据消息指出,当局有意把“华埠百年庆典顾问委员会”(Chinatown Centenary Celebrations Advisory Committee)及“卡城华埠百年庆典筹委会”的部分大型活动合并。两个团体涉及华社不同团体,其分别是,前者有市府以官方形式参与,后者也有个别省、市议员支持。(郭康立)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