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国“竞选”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我在美国“竞选”记
2009年05月25日 16: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隽彦,女,1984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本科,北京对外经贸大学法学研究生毕业,现就读于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法学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美国,能作为毕业典礼时的学生代表讲话,是一件很得意的事,是绝对可写在简历上拿来炫耀的!往年这都是本科生的事,从今年开始在硕士、博士毕业生中也有一名speaker(发言人)了,想当的人自然不少。作为从北京外经贸大学到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法学院学习一年的交换生,我也有资格参与竞选。

  两个强大的对手

  在这次竞选中,我面临两个强大的对手:分别是曾有香港知名大学教育背景的凯瑟琳,她一向具有端庄稳重、大家闺秀的风格,另一位是我们的班花、院花兼校花茜茜同学,她绝对是属于众男生捧月的那一种。可是科班出身的我也毫不怯场。第一个发言的我虽然非常紧张,但一登台就如同奥巴马附体,滔滔不绝,并且发扬我一贯的谐星风采,笑点不断,结果在投票环节高票当选,我这个来自中国的学生赢了!

  我的发言

  今天早晨我正在边洗澡边用力想演讲词的时候,突然一个问题飘到我脑子里:我的浴帘应该按帘子还是按塑料制品征税?还没想出来答案;接着在我刷牙的时候,另一个问题又浮现了:我的电动牙刷应该按牙刷还是电器收税?(这都是我们在国际商业交易法上讨论过的问题,很多研究生同学都选了这门课。)我的室友都觉得我有些偏执了。不过我想在座的很多人都跟我一样,思维方式在来到麦迪逊法学院以后都发生了改变。

  我们大部分都来自大陆法系国家,是故这儿的以案例为法源的普通法系,上课用的苏格拉底式教学法(即老师不断提问同学,跟大陆法系国家老师满堂灌没啥互动的教学方法不同)都让我们觉得新鲜有趣,又充满挑战。

  我很感谢法学院诸位老师,是他们造成了这种不同。我想感谢Palay老师,他教会我们啥叫“跟律师一样思考”;我还想感谢Church老师,正是由于他的美国法学入门课,使我站在国家档案馆的宪法和平权法案前面,看到的不仅仅是几张发黄脆薄的旧纸;我还要感谢Susan老师,虽然说她的事实比较法折磨了我整两个学期,但我终究学会了如何用普通法的思维起草法律文书。

  除了老师,当然也忘不了同学们。不光是因为你们让我有机会尝到各国美食,更是因为你们教会了我用四五国语言说“什么好吃”和“多少钱”。

  在美国的一年在我心中留下了永恒的记忆,不光是因为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最重要的是,我得以结识大家,是你们给予了友谊和快乐,我非常骄傲能称你们为老师和朋友!(记者 余琴 李琼)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