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多走布什政府老路 美报称移民政策少新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奥巴马多走布什政府老路 美报称移民政策少新意
2009年05月22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虽花大量时间摒弃前总统布什的各类政策,但在移民问题上,他却持接纳态度,迄今为止只提出一些细微修改。

  报道援引《华盛顿邮报》20日消息指出,白宫日前宣布,将扩大一项自布什政府时期开始施行的11亿元计划,在未来4年核查所有监狱囚犯的移民身份。奥巴马并将继续一项零容忍计划,检控并囚禁任何在美墨边境被擒的偷渡客。当局还继续沿边境修建一道耗资80亿元的虚拟围墙,装传感器和摄像头。

  截至目前,美国国安部长纳波利塔诺只正式宣布修改一项布什政府出台的政策,即限制极富争议的工作场所大搜捕行动。新政策规定,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的调查员必须在持有可靠指控、逮捕令和检方命令的情况下,才有权提控雇主和逮捕劳工,而且控罪矛头应先指向雇主。

  奥巴马的顾问称,布什的移民政策过于严厉且缺乏细节,当局将继续修改。布什执政时期,非法移民的递解人数打破历史纪录,2008年达到35.8万人,围捕一些工厂的黑工是手段之一,部分遭递解者有犯罪记录。

  白宫强调,奥巴马政府打击的焦点集中在雇主、偷渡团伙和屡次犯法的非法移民上,将这些人绳之以法往往难度更大,代价也更高。新政同时还意味着,递解总人数将有所减少,执法人员将更重视质量而不是数量。

  但众院司法委员会重量级共和党人史密斯反驳说,递解所有被定罪的非法移民,并不是广泛移民执法策略的唯一重要组成。他警告称,放松递解无案底的非法移民等于大赦,将鼓励更多黑工偷渡入美。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