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排期美国梦难圆 投资移民渐成美移民新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苦等排期美国梦难圆 投资移民渐成美移民新趋势
2009年07月08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国《中国日报》报道,即使美国大环境景气差,追寻美国梦的人还是大有人在,申请第二类优先职业移民的民众,等待排期长达九年,因此移民律师预测接下来的移民趋势,投资移民将大行其道。

  报道指出,有鉴于美国遇到金融海啸,失业率不断攀升,近来美国政府的驻外单位,开始积极倡导想要当美国公民的民众可以利用“投资移民”的方式,迅速地取得公民。由于投资移民不但能吸引外资投入,促进美国经济复苏,创造工作机会,同时也能帮助投资移民者,透过有效率方式成为美国公民,双方各营其利。

  反观申请职业移民,耗费的时间漫长,与投入的心力不成正比,根据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针对中国的第三类优先(学士学位)的职业移民名额全满,排期甚至无法估计,而第二类优先(硕博士学位)的职业移民,排期则长达九年,让许多想要留在美国当公民的民众打退堂鼓,大叹美国梦路途遥远。

  每一年美国总共提供两万个投资移民的机会,不过追朔历史上的纪录,每一年平均使用的名额并不多,而如今随着中国的崛起,人民所得提升,人民币上扬,移民律师张军预测,未来中国使用投资进行移民的比率,将会大幅的增加。加上近来美国为了鼓励投资移民,在投资移民的范畴上都投下大笔的资金与人力,因此,他也建议想要进行移民投资的民众一定要请专业的律师把关,尽量投资自己熟悉的项目,不要盲目的跟从,才不会上当吃亏,赔了夫人又折兵。

  投资移民的金额视地区而有所不同,分为一百万和五十万不等,除了投资之外,还需要提供十个工作机会,就可获发两年期的有条件移民签证。若两年期届满前90天,该项投资仍存在并运转正常,则投资者可申请将条件解除,从而获得正式的永久居留权。(蔡宜礽)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