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技术移民将减 加拿大国际学生中国超韩居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技术移民将减 加拿大国际学生中国超韩居冠
2009年07月15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根据加拿大驻北京使馆移民项目经理明年度环境综览(Environment Overlook)预估,由于申请条件趋紧,加上中国经济发展,技术移民申请人将减少;但学生签证数可望超越韩国,成为最大国际学生来源国。而资金来源合法与否仍是审理商业移民案件最大挑战。

  当地知名移民律师柯兰(Richard Kurland)发行的移民法规通讯Lexbase揭示各地外馆移民项目经理对未来一年业务综览及预估。

  中国技术移民将减少

  官员表示,加国新移民法颁布后各国技术移民申请案明显减少,但在减化申请流程正式实施后,从2006年9月起北京申请案开始微幅增加。由于语言要求门坎提高,加上中国经济持续发展,高薪机会愈来愈多,他相信未来中国技术移民申请人将明显减少。

  不过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人数可望在今年取代韩国,成为加国最大国际学生来源地。

  而商业移民的最大挑战仍是审核申请人资金来源是否合法。在目前情况下,核实相当困难。不过2008年全年北京使馆商业移民申请案仍增加96%,达到360宗。

  官员也表示,基于成本考虑,使馆已尽量将一些“非决策制订”(non-decision-making)职务改由本地聘用的中国籍人士担任,但因中国实施新的劳动基准法,薪资及社会福利成本高涨,因此实施以来成效未如预期。(阮耀毅)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