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赦非法移民家庭工 被开出境卡者成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大赦非法移民家庭工 被开出境卡者成焦点
2009年07月17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将于9月1日开始的家庭、护理工合法化,成了眼下意大利移民社会关注的第一焦点。

    7月16日下午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这次“大赦”的操作程序比历次“大赦”都要来的简单,只要雇主填写一个表格(届时从移民局的网站上下载),声明自己家里雇佣了非法移民,并且缴纳500欧元的罚金和支付75欧元的手续费,那么,雇主的全部刑事责任将被免除,而非法移民拿到这个表格的回执,就等于就是合法了,只需等待办理居留的通知,在这期间,他就不再是一个非法移民。

  现在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是,被开具过一次或多次出境卡者,是否有资格参加这次“大赦”?有关人士透漏,从现有法律的规定来分析,被开过出境卡的非法移民将没有资格参加这次家庭、护理工的“大赦”,但是,近来各大工会近来呼声不断,认为很多被开具出境卡的人都是很善良的人,他们在意大利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坏事,他们只是在警方的例行检查中因为没有合法身份才被带到警察局,最后被开出境卡。这个问题不排除政府继续进行讨论的可能性。比较乐观的估计是,只要没有刑事犯罪记录,只被开过一次出境卡,最后都有可能不被追究,当然,这需要政府出台补充法令。

  这位人士说,届时材料一递交,移民局和警察局将对申请的雇主和被申请的非法移民的资格进行审查。他特别提醒大家,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即使被开过出境卡,也应该让雇主递交这个申请。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