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年轻人成受害者?海外移民“抢饭碗”引忧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年轻人成受害者?海外移民“抢饭碗”引忧虑
2009年10月16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一份新的报告警告陆克文,如果澳洲联邦政府不马上减少引进移民数量,澳洲将新增数万年轻失业者。

  莫纳什大学人口与城市研究中心学者希利(Ernest Healy)所作的研究发现,截至9月的一年中,15-24岁澳洲年轻人的失业率从8.8%升至11.7%,工作人数减少了7万4600人,他们成为了移民大潮的最大受害者。如果政府不尽快采取措施,事态只会越发严重。“联邦政府应该采取紧急措施控制移民入境。移民正在大量净增,而工作机会却没有增加,结果导致年轻人大量失业。”希利表示,“政府应该根据经济增长的速度和年轻人的就业状况来调整引进移民的规模。”

  希利认为,目前越来越多年长劳动者继续留在劳动力市场中,加上空前之多的移民涌入澳洲,澳洲年轻人遭到了双重就业夹击,就业前景十分暗淡。希利指责政府引进了过多的移民,令就业市场难以消化,他还抨击政府错误地把移民当做推动经济增长的动力和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的良药。

  在去年6月至今年6月间,来到澳洲并找到工作的移民人数比2005年增加了14万5700人。而同期澳洲劳动力增幅为16万5200人,也就是说,新增工作机会几乎全被海外移民吸收了。“联邦政府在劳动力政策上自相矛盾。它一方面试图保护澳洲求职者,保住澳洲人的工作岗位,另一方面它又允许破纪录的移民潮涌入澳洲,和澳洲人竞争。”

  希利指出,尽管就业市场不太景气,工作机会有限,但近期抵澳的海外移民在“抢饭碗”方面依旧占有很大优势。“新移民抢起工作来简直不顾一切,他们自知享受不到政府的求职优惠政策,所以也不挑拣工作,有什么工就做什么。经济不景气,无论是留学生、旅行打工者、临时签证持有者还是技术移民,大都无法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他们便转而进入服务业,干起了入门级工作,而这些工作本是澳洲年轻人的。”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