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修正案人口普查排除非法移民遭多方反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议员提修正案人口普查排除非法移民遭多方反对
2009年10月16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会议员有关人口普查排除非法移民的修正案遭到人口普查局、民主党议员等多方反对。参议院15日传出消息,议案在议会投票将被推迟,过关希望不大。

  上周,犹他州参议员班尼特(Bob Bennett)、路易斯安纳州参议员维特(David Vitter)等多位共和党人递交修正案,要求2010年人口普查询问公民和移民身份状况,将非法移民排除在外。修正案推出后,已遭到多方反对。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15日对这项提案表示反对。他指出,人口普查需要全面客观了解美国的人口状况和人口结构,把所有在美国居住的人计算在内,不应该把某一群体排除在外。

  “从技术上这是不可行的,任何改变都太迟了,”人口普查局负责人Steve Jost反对说:“现在每天要印150万份问卷。我们有双语问卷,如果增加额外的问卷单页,将再花费成百上千亿美元培训工作人员或修改软件。”据他介绍,目前人口普查局已经完成4.25亿份调查问卷的印刷工作,届时将寄送到全美1.35亿个家庭。

  作为商业、司法、科技拨款法案的一部分,这项修正案已经在参议院13日的投票中遭到否决。现在距离人口普查还有不到半年时间。参议院15日表示,短时间内将不再对这项修正案单独进行投票,过关希望渺茫。

  人口普查结果直接决定国会众议院435个席位的分配和联邦政府4000亿美元的拨款计划。参议员维特指出,因为将非法移民计算在内,一些州获得了更多的议员席位,而相应使印第安纳、爱荷华、缅因、密歇根、宾夕法尼亚、密西西比、北卡、路易斯安纳等州的议员席位减少,这对美国人是不公平的。据悉,参议员维特和班尼特将游说上述各州议员,继续推动修正案。(李珍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