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场移民执法引口水战 劳工团体政府褒贬不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职场移民执法引口水战 劳工团体政府褒贬不一
2009年11月05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职场移民执法有欠公允?日前,移民和劳工权益组织批评联邦政府移民执法的声音越来越响亮,政府和反非法移民组织对此做出明确响应,双方因此拉开了一场口水大战。

  美国劳联-产联(AFL-CIO)日前公布了一份强烈抨击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的报告,指出其进行的工作场所移民突查相当不公平,惩罚了无辜的工人,而让知法犯法、从中获利的雇主逍遥法外。另一方面,不合理的制度也已引起了越来越多的批评。

  对此,联邦政府于本周明确响应指出,政府早已经确定了新的执法和管理方向。国土安全部(DHS)发言人查德拉( Matthew Chandler)指出,早在今年4月份,政府就对移民执法官员宣布了新的工作纲领,以有犯罪历史的非法移民和不守法的雇主为主要执法对象,加强惩戒。

  然而,AFL-CIO却指出,在大部分案子中,受到惩罚依然不是雇主,而是雇员。该报告撰写人之一史密斯(Rebecca Smith)表示,ICE对贪图廉价劳工而雇用非法移民的雇主视若不见,大批移民劳工则在这种不公平的制度下受害。这样的执法相当失败,不仅违反了移民法也违反了劳工法。

  反对非法移民、支持移民执法的组织则对以上言论存在不同意见。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主任卡马罗达(Steve Camarota)指出,倘若不加强对非法劳工的执法,就等于鼓励雇主雇用非法移民,对合法劳工不公平,同样违反了劳工法。(程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