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改革顾问:明年1月推动全面移民改革法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移民改革顾问:明年1月推动全面移民改革法案
2009年11月14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凯耶(右)表示,酝酿中的全面移民改革将为美国重新打开大门,用正确的态度欢迎新移民,增加国家的国际竞争力。(谢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法学院12日晚邀请到数位奥巴马政府移民改革的核心支持者,向100多名各族裔的纽约本地移民律师和法学院学生介绍正在酝酿中的全面移民改革法案的大纲和主要议题。

  在会上,华府全面移民改革法案顾问、前美国移民律师协会全国主席凯耶透露,只有合法的纳税、没有犯罪纪录和能说英文的已登记非法移民,才具有资格通过未来的改革实现转为美国公民的可能。

  据凯耶介绍,酝酿中的奥巴马政府全面移民改革法案的核心问题将包括几个方面:更加注重移民家庭团聚的需求;强制推行生物特征采集和入境者文件登记;建立全国性的劳工信息库;放宽人道主义的签证,如针对家暴问题的U签证的发放;增加高科技劳工的签证数;加重人口走私的处罚;增加对雇用非法劳工的资方的处罚等。

  凯耶说,鉴于目前的经济情况和明年的国会中期选举情况,推动全面移民改革法案的最佳时机将会是2010年的1月中旬。

  凯耶说,目前已经有两个备选方案在美众议院内进行研究。其中一个较激进,另一个则较中庸,但无论哪一个,都将颠覆现在“崩坏”的美国移民系统。凯耶认为,如果一切乐观,在明年劳工节将有希望通过新法案。

  华府移民政策中心主任玛莉‧吉欧瓦诺利则将现存的美国移民系统比喻为“魔术方块”,她认为,如果政府只能满足一个“方面”的统一,还是会带来其他“方面”的一片混乱。她强调,美国的移民系统不应该设计成为驱逐移民的工具,而应该考虑到怎样能接纳新移民且欢迎他们,并提高美国的创新能力和经济竞争力。(谢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