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技术移民计划改变 对申请人不公酿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大利亚技术移民计划改变 对申请人不公酿问题
2009年11月19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澳大利亚《时报》报道,澳大利亚普通技术移民(GSM)计划的最新变化,对现有申请人的不公平,并已造成许多意想不到的后果。

  澳大利亚移民协会已致函移民事务部长表达对普通技术移民(GSM)申请优先处理问题的担心。这是关系到180,000个人及其家庭(在澳大利亚和海外)的值得严重关切的问题,他们已经向移民部付款并提交了申请,但现在却发现自己在一个官僚体系中受到煎熬。 目前优先处理的制度会产生许多严重的问题,包括:

  损害澳大利亚的声誉——有数千人怀着诚意支付了申请费,他们有相当合理的期望,那就是将在公布的服务标准时间内完成的签证申请处理,但他们却要在那里无限期等待对他们的普通技术移民签证申请进行处理。

  不合理的额外费用——支持签证申请测试和检查的费用可能高达1300澳元,而且这些测试和检查需要重复进行,以确保在处理签证时的有效性。

  过桥签证就业难——等待签证的决定需要等待多年的人,可能很难找到专业工作,因为雇主更喜欢雇佣持有永久居留签证的雇员。

  某些GSM申请人只要几个星期就可以拿到签证批准,但在这个系统中已经有18个月。移民协会认为,对那些签证差不多就要批准的人和那些被要求再次进行健康检查和无犯罪记录证明的人,应该有优先处理豁免,这是特别重要的。

  该协会建议,移民部退还申请费给那些突然要等三年签证申请才能被处理现在想撤回他们的申请得人,这样做是合理的。但移民部长参议员埃文斯驳回了退款的可能,并表示政府将继续接受申请,尽管正在对该系统进行重现审核。 该协会希望部长同意与该协会的代表举行会议,讨论选择方案,解决目前的僵局。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