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移民学以致用 加拿大海外资历认证将全国统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助移民学以致用 加拿大海外资历认证将全国统一
2009年12月01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攸关新移民能否顺利在加拿大当地就业的“海外学经历认证”取得重大突破,在加拿大联邦移民部与人力资源部积极奔走协调下,联邦政府已与全国所有省分签署“海外资历评估及认证全国框架”(Pan-Canadian Framework for the Assessment and Recognition of Foreign Qualifications),协助新移民安身立命,学以致用,细节将在当地时间11月30日公布。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及人力资源部长范茵丽(Diane Finley)将于30日连袂宣布已与全国各省签署“海外资历评估及认证全国框架”协议,以解决过去各省认证标准不一,令新移民无所适从的窘境。

  加拿大各项受法令管制的职业(Regulated occupations)多由其所属专业协会(regulatory bodies)进行规管,省府则透过立法,授权这些专业协会自行决定从业人员应具备的学经历条件。

  目前这些受管制行业约占职业总数的20%,主要集中在医疗、财务、法律及工程等领域,若想从事这些领域工作,一定要获得专业协会所颁发的执照、证书或注册,否则即属违法。至于不受规管的职业项目,专业资格认定由雇主自行决定。

  不过由于专业行业授权属于省府职掌,而各省专业协会对相同行业的学经历要求标准不一,甚至有的职位在某些省分属受规管行业,但在别的省分则为不受规管行业,不仅阻碍各省专业人才流动,也让来自海外的新移民无所适从。

  联邦官员强调,新移民来到加拿大,主要是希望为自己及家人追求更好的生活,不幸的是抵埠后却发现在海外辛苦多年取得的学经历得不到认可。多年来移民小区一再呼吁政府应致力解决这项问题,让新移民得以在本地安身立命,学以致用。

  官员表示,这项全国一体适用的“海外资历评估及认证全国框架”,旨在解决新移民学经历不被承认所造成的就业困境,让过去医师开出租车、护士当保姆、工程师在加油站打工的荒谬景象不再重演。

  联邦官员说,移民部从2007年5月开始推动“海外学经历认证转介办公室”(Foreign Credentials Referral Office),2007年秋季,全国各地320个加拿大服务署(Service Canada)办公室都可为新移民及海外专才提供学经历认证转介服务。

  年初总理哈珀在新阁首次部长会议上,也与各省省长讨论海外学经历认证事宜,并取得在2009年9月前研议全国适用的海外学经历认证统一框架的共识。30日宣布的框架协议,即为落实该项共识。(阮耀毅)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