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政府提2010为“反恐年” 移民入籍入境将更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政府提2010为“反恐年” 移民入籍入境将更难
2010年01月07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侨报》报道,意大利内政部长ROBERTO MARONI在新年到来之际提出,“反恐”已经成为2010年政府的工作重点,国际恐怖组织已经视意大利为袭击目标。意大利国防部长IGNAZIO LA RUSSA也提出,2010年是世界“反恐年”,意大利也不例外,为此意大利政府必须加强安全检查,移民也是重点检查对象之一。

  意大利内政部长ROBERTO MARONI认为,必须严格控制移民入籍,对申请入籍者必须严格检查,现在不仅不能放宽入籍条件,而且还应该更加严格。意大利民主党在2009年年底提出,减少移民入籍年限,出生在意大利的移民子女可以享受“落地生根”政策,意大利自由民主党对此提案表示坚决反对。

  意大利自由民主党在反对上述提案时还补充了一些条款,其中包括:移民只有合法在意居住十年以后方可申请加入意大利国籍,合法居住8年后可以递交申请,内政部将在两年内完成审批工作。同时申请加入意大利国籍的移民必须学习意大利历史和文化,在意移民子女必须在意大利的学校里完成义务教育,年满18岁后可以申请加入意大利国籍。ROBERTO MARONI和IGNAZIO LA RUSSA均表示,入籍是严肃的事情,移民需要充分的时间考虑。

  意大利国防部长认为,英国的经验告诉我们,不能简化入籍手续,恐怖分子会利用所有的机会进行恐怖袭击,恐怖分子就在我们的身边。必须加强边境的检查,各港口、机场都将加强安检。

  意大利北方联盟代表就国籍法改革表示,国籍法改革应该越改越严,而不是越改越松,不能随意发放护照,国家安全第一、反恐第一。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