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移民职业雏形 职校专业料全军覆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大利亚新移民职业雏形 职校专业料全军覆没
2010年03月10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3月7日,澳洲技能委员会出台了一份长达104页的,名为《澳洲就业力量的未来》的评估报告。这份报告主要是应联邦副总理姬拉蒂的授权,对澳洲未来数十年的劳动力供求状况进行分析和预测。而与广大留学生利益密切相关的是,这份报告中还悄无声息地夹着一份该委员会起草的《(新)移民职业清单》(Skill Occupation List,简称SOL)。

  在此需要声明的是,该清单草案只是提交给联邦政府作参考的依据,并不代表最终结果。按照联邦政府上月公布新技术移民计划时的声明,最终SOL清单将于4月30日公布。不过,据留学专业人士分析,预计该清单草案与最终清单相差不大。没有被列入草案的留学专业,恐怕很难满足澳洲新的技术移民门槛。

  这份清单草案列举了92种职业,但澳洲技能委员会同时也明确表示,新SOL上的职业将与目前仍在实行的移民急需职业清单(MODL)大不相同,“职业类别将会少于20个”。普通会计专业毕业生已不再新的清单草案上,必须是注册会计师、审计师或精算师才有资格申请技术移民。目前仍在关键职业清单(CSL)上IT职业被压缩成了两个,ICT商业和系统分析师以及软件和程序编写员。

  新SOL清单上的“职业类别”也初见端倪。技工类别以21种职业位居第一;医疗紧随其后,有19种之多;各种工程师13种;护理和教育各9种;建筑类6种(含土木工程师等);法律类3种;其它科学、运输、消防警察各2种。简单说来,未来移民职业需求的总趋势是培养需时长、难度大、需行业证书才能执业的“高级人才”。这无疑这将为留学生或其它申请人造成一个又一个难以逾越的门槛。

  例如,清单草案中的专业人士类,有意申请者均需至少持有本科学位。会计师的要求提高,其它商业课程如营销、物流、人力资源、国际商务、市场营销等均已被移除。翻译、厨师、发型师等很多专业也都不见踪影。

  该清单草案并未列出职业的具体打分,各职业的评估机构也尚未明确。此外,该草案也没有区分出普通技术移民GSM和雇主提名移民ENS两类。由于该清单只是初步建议,预计还将得到修订。对新SOL清单有反馈意见的留学生及其它人士,可联系澳洲技能委员会提供建议。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