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团体拟集会促总统兑现竞选承诺推移民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移民团体拟集会促总统兑现竞选承诺推移民改革
2010年03月12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南湾移民团体的代表10日在圣荷西市府大楼前举行新闻发布会,督促奥巴马总统兑现竞选诺言,尽快处理搁置已久的移民改革法案;呼吁联邦参议院通过全面移民改革法案。代表们强调,“移民改革法案不能再无限期的等待下去!”

  为了进一步推动移民改革法案,全国各地移民团体将于3月21日(星期日)在首都华盛顿汇合,举办大规模的移民集会和大游行的。在西海岸包括圣荷西等城市在内的加州地区,大约有近500人计划搭机飞往东部,参加当天在华府的移民集会活动。

  代表硅谷“联合呼声”(Unite Voices)移民团体的发言人艾拉古罗指出,除了在首都举行集会大游行外,圣荷西地区在3月21日也会在本地全面响应。他说,奥巴马总统在竞选时承诺当选后马上推动移民改革法案。现在,他任职超过一年,移民改革法案却丝毫没有进展,令当年投票支持他的选民感到失望。

  艾拉古罗指出,奥巴马总统同意11日将与负责起草移民法案的国会参议员舒门(纽约州)和戈哈蒙(南卡州)共同商讨移民改革法案的前景,全国各移民团体将密切关注讨论结果。他说,如果会谈没有取得进展,他们将绝不罢休,持续展开集会和大游行活动。

  “联合呼声”另一代表卡斯托拉表示,欢迎支持移民改革法案的所有民众都能够参加于3月21日在圣荷西举行的集会游行。他说,先在4个不同的教堂集合,然后前往市中心汇合,把当天的活动推向高潮。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代表仍以拉丁裔为主,没有出现亚裔或华裔的面孔。不过,与会代表还是呼吁亚裔和华裔也能参加3月21日活动,因为移民改革法案的推动涉及到所有的移民家庭,包括了亚裔和华裔。(陆杰夫)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