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3少数族裔妇女就医难 新移民家庭医生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1/3少数族裔妇女就医难 新移民家庭医生少
2010年03月31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最新一项研究显示,三分之一的南亚裔、西亚裔与阿拉伯妇女看医生时存在不少困难,不论是寻找医生、获得预约时间或转介至专科医生。而这部分妇女是加拿大人口增长最快的一部分。本研究由多伦多圣米高医院、临床与评估科学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Clinical and Evaluative Sciences)的研究人员进行。结果发现,与加国出生的人相比,少数族裔移民存在极大不利条件。

  研究小组负责人毕嫚博士(Dr. Arlene Bierman)29日表示:“加拿大统计局估计,在2031年之前,加国少数族裔人口将加倍,而南亚裔将成为最大的少数族裔群体。”她说:“应能够为这类群体日益增长的保健需要提供更好服务,减少医疗护理方面的障碍,改善保健效果。”

  将于当地时间30日公布的这项报告是“安省妇女健康实症研究计划(Project for an Ontario Women's Health Evidence-Based Report,简称POWER)的一部分。研究人员表示,这是首次在性别、收入、教育、族裔与人口分部等方面,对妇女健康问题进行的综合性研究。

  毕嫚指出:“本次研究所获得的一项关键信息是,获得保健服务比缩短轮候时间更重要。“”过去以来,人们比较关注缩短轮候时间的问题,其实,也需要检讨利用初级医疗的问题。“她并认为,安省的研究结论可能也适用于全国情况。

  研究发现,在加拿大居住少于5年的新移民中,15%没有家庭医生,相比之下,本地出生人士中,这一比例仅7.3%。而且,在家中不经常讲英语与法语的妇女中,近三分之一获得家庭医生的照顾方面存在更多困难。相比之下,说英语或法语的女性中,这一比例不到20%。

  戴云波特裴斯小区中心(Davenport Perth Neighbourhood Centre)保健服务总监麦金托殊(Christopher McIntosh)表示,对于新移民与少数族裔而言,语言可能是一大障碍,其它不利因素还包括:低收入、住宿不稳定以及精神卫生等问题。而妇女首先需要照料子女与家人,最后才能轮到自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