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部长吁重审非法雇工企业制裁法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移民部长吁重审非法雇工企业制裁法规
2010年05月24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伊云士5月21日表示,此前有超过1200名黑工被发现在农业、建筑业和服务业等产业非法工作,因此有必要重新制定对黑工雇主的企业的制裁法规,以打击日益猖獗的剥削势头。

  伊云士称:“到2010年3月31日为止的9个月中,移民部官员一共在各个产业抓获1271名非法工作者。虽然部分澳大利亚雇主都遵纪守法,但也有证据显示一些雇主有组织的非法利用黑工,这种行为是犯罪,是政府不能允许的。”

  伊云士宣布对澳大利亚公司雇佣非法工作者面临的制裁进行重新审议。他表示:“虽然我们成功地抓获了不少非法工人,但却很难将雇用这些人的公司绳之于法,因为这些人多是通过中介招募非法工人。霍华德政府对于此类雇主的制裁法规有很多漏洞,我已经派出独立法律顾问Stephen Howells着手完善和严格该法规,加重制裁的形式。”

  霍华德政府相关法律的不完善影响了那些合法工人的求职机会,增加了不公平性。对此,伊云士称:“工党政府决心将这些黑心雇主抓到并绳之以法。雇用和剥削非法工人的行为是不能被允许的,他们的本质也是罪犯。目前移民部给雇主提供了检查员工是否拥有工作权力的服务,包括免费查签证热线1800 040 070、签证证明传真服务和免费在线签证核查服务VEVO以保证雇主雇到能够合法工作的人。”

  据悉,此次重新审议将着重加强制裁,增加对非法雇工的公司和雇主的指控,主要包括:现有法律的实施和惩罚条款的有效性;现有帮助雇主完成合法雇用义务的系统和操作的有效性;雇主制裁条款有效性;社区对于雇主制裁机制的接纳和理解程度。

  移民部长称:“Howells将同澳大利亚雇主、工会和产业代表,以及国家、各州和地区职业中介进行广泛的沟通。”同时,移民部也在着手调查多宗雇用非法工人案件,它们中的一些已经交由联邦公诉官处理。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