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美国会推梦想法案 新移民学生绝食抗议已达十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促美国会推梦想法案 新移民学生绝食抗议已达十天
2010年06月12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敦促美国国会移民委员会主席舒默推动“梦想法案”(DREAM ACT),10名新移民青年和学生从1日起在舒默纽约曼哈顿的办公楼前举行绝食抗议,并要求舒默在10天内接见他们。十天已过,直至10日中午,绝食者仍未获接见。

  在综合性移民改革举步不前之际,移民团体一直希望“梦想法案”能率先单独通过,让青少年移民获得合法身份,从而消除他们上大学和找工作的障碍。

  在绝食一周后,绝食者要求舒默最迟在10日中午接见他们,听取他们的诉求。随后舒默办公室表示愿意在18日安排见面会谈,但绝食者认为这是不能接受的。

  10日中午,上百名学生和移民团体在舒默办公楼前大声示威,呼吁舒默积极行动推动国会通过“梦想法案”。

  参加绝食的路易斯(Jose Luis)说,这10天里他没吃过一点东西,只喝水和维生素营养液,现在他感到头有点晕。他说自己出生于墨西哥,10岁随父母来到美国,他希望将来能够在初中或高中里当辅导员,帮助学生获得更好的教育。他说每年全美国有7万名无身份学生从高中毕业,因为身份原因,他们很难找到实习机会,没有驾车执照,不能合法工作,即使找到工作也通常是低报酬的工作。路易斯说他已经受够了生活在恐惧中,舒默有能力推动“梦想法案”,却不积极采取行动,他感到失望。

  韩裔学生姜凯文(Kevin Kang)说,绝食进行了3天之后,他已经对饥饿失去了感觉,他和同伴们晚上睡在街上,虽然遇到刮风下雨,但大家还是坚持下去。他本人出生于美国,但是他亲眼目睹身边的亲戚朋友因没有身份而遇到的种种困难,决定参加绝食来支持他们。

  “梦想法案”给予年轻新移民获取合法身份的机会,条件包括他们来美国时还是儿童、高中毕业、完成2年大学或在军队服役。(林菁)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