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当双重惩罚 意大利非法移民罪规定有望缓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相当双重惩罚 意大利非法移民罪规定有望缓和
2010年06月17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意大利政务会否定非法移民性加重罪行情节的条例,因此,将从刑法中删除这一条。而对非法入境和居留罪则表示支持意见,但是,调解法官有权决定如果有“正当理由”则可以不予判罪。

  这是两天来众议院多数派通过的决议,具体细节内容则要等到报告人(宪法法官Gaetano Silvestri e Giuseppe Frigo) 写出判决及理由,因此,还要等至少十天的时间。

  非法移民性加重罪行情节的条例是与2008年开始执行的,规定如果罪犯是非法居留在意大利的则要加重三分之一的罪行情节。政务会之所以否定这一加重罪行的规定原因是由于犯罪人已经被判非法移民罪,那么再由于非法身份而加重罪行则相当于予以双重惩罚,并且加重罪行并非由于犯罪情节的更严重性或犯罪人的更危险性。

  然而,法官认为对于非法入境和居留有悖宪法的意见是不成立的。这一罪名是于去年在安全法律实施时开始执行的。但是根据消息透露,将会有一些缓和规定:有可能政务会会决定由审理法官根据个案的具体情况判定非法入境或非法在意居留是否有正当理由,鉴于情况可以判决不定罪名。 (蒋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