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塞舌尔:梦幻的世外桃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尔代夫、塞舌尔:梦幻的世外桃源
2010年01月28日 19: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尔代夫卡尼岛的水上屋最适合情侣。
来到塞舌尔不能错过绝美的日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著名的卡通人物小猪麦兜总是念叨着它的天堂:马尔代夫,那里椰林树影,水清沙幼,蓝天白云,是位于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不过,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岂止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塞舌尔也是闻名遐迩的海岛天堂。

  马尔代夫:进入倒计时的美景

  要领略马尔代夫的美,一定不能错过从飞机高空俯瞰。居高临下,可以看到马尔代夫不愧被称为印度洋上的一串明珠。深邃蔚蓝的海面上,星罗棋布着一个个如花环般的小岛,犹如天际抖落而下的一块块翠玉。小岛中央是绿色,四周是白色,而近岛的海水是浅蓝色、水蓝、深邃的蓝,逐次渐层……美不胜收。

  身处马尔代夫,这里的海滩没有人声鼎沸的喧闹,也没有呼啸而过的摩托艇、香蕉船。伴着轻轻拍岸的清澈海水,细如面粉的白沙在阳光下发着光,一切静谧而惬意。走在沙滩上任由脚趾陷进绵绵细沙里,即使只是看着海发呆也是一件很美的事。或者带上一块面包,坐在岛上的码头边喂鱼,看着那些五颜六色美丽的热带鱼争先恐后地从翠玉般的海水里游上来抢食,也是很有趣的。

  马尔代夫有2000多个岛,只有80多个小岛被开发成酒店。一个酒店就是一个岛,要到哪个岛上,就只能乘坐那个酒店自己的小船。每个岛即使住满了人,沙滩上也不会人头涌涌,每个人都遵守自己的时间表静静去享受着传说中的美景。

  这天堂般的美景,如果你还没有亲身游历,可以抓紧时间了。因为马尔代夫的岛屿全部位于低海拔,全国平均高度仅高出海面1.5米,八成的国土不高于1米。如果联合国对全球暖化下海面上升速度计算准确的话,最快一个世纪后这些岛屿将被海水吞没。

  毛里求斯:伊甸园的原版

  “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创造了伊甸园。”马克·吐温的一句话,人对毛里求斯心驰神往。

  由于地理位置属于非洲,毛里求斯被打上了非洲岛国的标签,实际上这里的风土人情与非洲大陆截然不同。由于历经欧洲殖民者的统治以及曾有大量印度劳工的涌入,毛里求斯融合了非洲、欧洲以及东方的文化元素,在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法国的风情,英国的优雅,非洲的热情,也能感受到印度的神秘。这般多元化的特质,让毛里求斯充满魅力。

  毛里求斯岛是一个火山岛,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的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景色颇为壮观。这里景色优美,风光绮丽、美丽的海滩和明媚的阳光吸引着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北部的潘普利莫塞斯花园内花木葱葱,百鸟啾啾,使人如入仙境。100年才开一次的高大王棕随风摇曳,清池内飘荡着巨大的睡莲。毛里求斯茶隼和粉鸽更是世界上的珍稀动物。

  制糖业是毛里求斯岛的主要经济支柱,自18世纪以来,甘蔗一直是毛里求斯的主要农作物,在毛里求斯岛到处可以看到青翠的甘蔗田。路易港的蔗糖博物馆,既可了解蔗糖的来由,也能了解毛里求斯的发展史。

  塞舌尔:顶级私密的享受空间

  塞舌尔对不少人来说,还是个陌生的名字,如果你来到这里,海岛的热情和魅力会让你一见如故。粉红的花岗岩、柔软的银色海滩、馥郁的栀子花香、海椰树带来阵阵清凉……塞舌尔的魅力会让你一见倾心。

  塞舌尔曾被誉为世界上10个最值得浏览的生态国家之一,这里百嶂叠翠,古树犹在,烟波浩渺,海滩连绵,是令人心醉的一块净土,也是修养疲惫身心的人间天堂。塞舌尔拥有星罗棋布的岛屿,犹如镶嵌绿毯上颗颗翡翠,终年植被茂盛,空气清新,碧波荡漾,沙质细白的,到处充满了人间浪漫气息。

  塞舌尔不但有独特原始的自然景观,同样也是远近闻名的垂钓场所。无论你是喜欢深海网捕,还是喜欢近海垂钓,都可尽兴。塞舌尔群岛拥有无数个美丽的沙滩和海湾,无论在白天还是夜晚,游客都可以沿着浪漫的环游路线,前往各个小岛,去幽静神秘的海湾和小峡谷探险,乘坐游船在浩瀚的海面上航行,以不同的视角来欣赏沿岸的岛屿。你还可以划船、潜水、观赏海里的游鱼和天上的飞鸟,或者按你自己的意愿做简单的航行。(陌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