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侨界通过中使馆捐款川震超过一亿五千万日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侨界通过中使馆捐款川震超过一亿五千万日元
2009年05月13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去年中国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和东京华侨总会是最早发起捐款的日本侨团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日本侨界通过中国大使馆转交救灾捐款超过一亿五千万日元。

  5月12日是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符易亨,东京华侨总会会长廖雅彦、副会长林斯福等代表旅日华侨专程前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对地震遇难同胞表示悼念,对灾区人民奋发自强重建家园表示慰问和祝福,表达了浓浓的同胞之情。

  许泽友参赞兼总领事接见了符易亨会长一行,代表中国大使馆和灾区人民对他们在这个特殊日子专门来馆致意表示感谢。许泽友参赞简要介绍了地震发生一年来,灾区人民在祖国党和政府领导下,在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社会各界支持下,团结奋斗、重建家园的情况,并再次对日本侨界在去年地震发生后迅速开展的捐款捐物等各种形式的赈灾支援活动表示感谢。

  许参赞表示,这场历史罕见的地震破坏十分惨重,灾区正在加紧重建和恢复,但要完全治愈地震带来的创伤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希望社会各界继续予以关注和支持。(吴晓乐)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