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端午节粽子价格上涨 华人购买热情未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印尼端午节粽子价格上涨 华人购买热情未受影响
2009年05月28日 15: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端午节的来临,印度尼西亚华人采购粽子和粽子材料的热情逐渐达到了高潮,而这些商品的价格也随之高涨。

  端午节前,雅加达的华人街班芝兰人潮汹涌,很多家庭妇女专程来这里购买包粽子用的粽叶、草绳、猪肉、糯米和栗子等材料,而这些商品的价格也随之提高。

  经营粮品生意的廖秀娥说,以粽叶为例,去年每包400克的粽叶价格仅为18000印尼盾(约合1.75美元),而今年却涨到了20000盾(约合1.9美元),涨幅达11%;同时栗子、香菇、虾米、红豆、绿豆等馅料的价格也在上涨,导致销售商的营业额下滑了10%到15%。

  材料价格的上涨也影响到了粽子的价格。销售粽子的小贩林玉兰说,去年班芝兰市场上的肉粽每个才卖6000盾(约合0.58美元),今年却卖到了10000盾(约合0.97美元);而一束10个的碱水粽价格也从一束15000盾(约合1.46美元)涨到了25000盾(约合2.43美元)。

  经营了30多年粽子生意的黄福源说,为了应对材料涨价压力,他只能靠减小粽子的体积来保证利润。

  尽管粽子价格上涨、体积变小,但印尼华人的购买热情并没有受到影响。很多上班族都没有时间自己包粽子,因此购买成品对他们来说是非常方便的选择。另外也有一些家庭主妇会购买现成的粽子用来祭祖拜神。

  一位66岁的家庭主妇刘梅说,她每年端午节前都会准备至少10公斤的糯米包粽子,除供自家人食用外还可以把多余的卖出去。但因为丈夫刚刚在3个多月前去世,她只能根据习俗暂停包粽子3年,其间都要靠购买成品拜祭。(李晓渝 )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