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古晋省巨资兴建南华正德宫收藏南洋华裔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古晋省巨资兴建南华正德宫收藏南洋华裔史
2009年05月29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马来西亚《联合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古晋省南华正德宫永久名誉顾问叶金来律师希望该宫殿的建设,将发展成一座雄伟壮丽的文化中心及古晋省旅游景点,为本州的旅游与文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叶金来是28日受邀出席南华正德宫主持五蹲神明金身入宫仪式后受访时,作出如是表示。

  他说,这座耗资1200万令吉的南华正德宫,除了兴建主要宫殿建筑物外,也建有一座文物馆,收藏有关各南洋华裔的历史事迹与历史文化,尤其是砂拉越华人中国南迁的历史事迹,使它成为砂拉越华人文物与精神寄托的代表性建筑物及文化历史堡垒,以便将后历史学者及旅客们考察或旅游的必到之名胜。

  集宗教文化景点于一身

  他也形容,该宫殿将是集宗教信仰、文化历史及旅游名胜于一处的文化资产,因此,他希望该项建设能获得政府、华社及广大人民的支持与认可,一旦整个计划落成后,能被列入古晋省旅游观光版图上,为旅游业发展尽点棉力。

  据悉,石角马丽哈花园附近的王封南华殿永久性宫殿,建庙工程于2005年10月15日。南华殿的建筑工程将耗资1000余万令吉,建筑物包括了南华殿、斋堂、钟楼、聚宝炉、博物馆及行政楼、南华殿牌楼、南华殿公园及停车场。同时,南华公园里将有12生肖的石像及功德亭等。

  这项工程正在进行中,主殿南华殿、斋堂、钟楼已接近完工、聚宝炉、博物馆及行政楼也完成了80%,而待内部装修工程,至于南华公园及功德亭等尚未动工兴建。

  建费尚不足冀各界慨捐

  由于建筑经费尚不足,而筹募款项的工作也正进行之中,因此,叶金来吁请各地南洋华裔子弟慷慨解囊,共襄善举,以完成这项建宫殿之宏愿。

  据了解,该宫也设有网站,并与马来西亚及南洋各地的华裔子弟、善士信众及各界人士,取得联系及互通讯息、交流经验,借此希望各界能给予该宫资助,大家共发善心来完成这项值得所有南洋华裔子弟引以为荣的文物中心。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