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服务侨民 中国将在日本新潟开设总领事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深入服务侨民 中国将在日本新潟开设总领事馆
2009年06月29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站报道,6月25日,中日双方就中国在日本新潟县新潟市设立总领馆互换照会,正式启动建馆工作。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领区为新潟县、山形县、福岛县。

  新潟位于日本本州中部地区,濒临日本海,盛产优质大米和日本清酒,17、18世纪作为日本海沿岸交通枢纽发展起来,其后又成为对外贸易的重镇。

  新潟与中国有着深厚的渊源,是为中日邦交正常化作出突出贡献的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的故乡。1979年新潟市与哈尔滨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983年新潟县与黑龙江省缔结友好省县关系,其后又于1995年与吉林省缔结友好省县关系。目前在新潟及其周边地区聚居的中国公民人数已达4万人以上。新潟与中国人员往来频繁,已开通与哈尔滨、上海之间的定期航班以及与上海、大连、青岛等港口城市之间的定期海运航线。此外,中日两国合作项目朱鹮保护繁殖基地也设在新潟。

  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开设后,将成为中国继在大阪、札幌、福冈、长崎、名古屋设领之后的第6个驻日总领馆,同时也是中国在日本本州日本海沿岸开设的第一个总领馆,将为促进和扩大中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起到积极作用。与此同时,当地华侨华人可以获得更加便利的领事服务。(吴晓乐)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