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华人代表220万外国人向日本国会提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日华人代表220万外国人向日本国会提案(图)
2009年06月30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段跃中在日本参议院发言/日本侨报社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6月26日,日本国会参议院召开总务会,就“住民基本台账法修正及外国人政策”进行探讨。丰田市市长铃木公平,日本难民支援协会事务局长石川惠理,日中交流研究所所长、日本侨报社总编段跃中作为参考人,分别代表日本自治会、难民支援协会和在日外国人就“住民基本台账法修正及外国人政策”提出宝贵意见。社民党副党首又市征治等35位日本国参议院议员就参考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进行探讨,并与参考人进行互动。

  作为本次参议院总务会的最大看点,段跃中作为在日外国人的唯一代表进行的相关提案,引起了与会国会议员的热烈讨论。段跃中的提案分为“住民基本台账改正”、“外国人政策的必要性”、“外国人面对的问题”、“活跃在日本的中国人”四个部分。提案中,段跃中对即将实行的“登陆卡制度”给予了评价。同时,段跃中呼吁尽快取消有永住资格外国人“入境按指纹、拍摄面部照片”、“外国人必须携带登录证制度”等法案,以提升日本的国际形象,为在日外国人开创更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段跃中是日本知名华侨媒体人士,特别是近年来在中日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颇丰,深受中日各界人士广泛关注。去年5月19日和6月16日,段跃中曾作为唯一的在日中国人代表出席了法务省举行的外国人政策相关法律法规修正案论证会。继而,于今年6月23日收到日本国会发来的出席“参议院总务委员会”邀请函后,当夜与驻日中国大使馆及各知名华人华侨社团、学术界专家学者联系,广泛征求和听取有利于在日华人华侨的相关意见,在短短的三天之内准备了几十页的材料和5000余字的发言稿,于6月26日13时30分正式登上日本国会参议院总务会的发言席。

  在规定的15分钟内,段跃中发表了他人对日本“住民基本台账法修正及外国人政策”的意见。之后接受了日本民主党、自民党、公民党、共产党和社民党五个党派议员的提问。

  据日本政府的最新资料显示,截至去年12月30日在日外国人总数为221万7426人,其中在日中国人为65万5377人。段跃中表示,自己能够作为在日外国人的唯一代表进行提案倍感荣幸,并深感责任重大。段跃中希望自己的提案能够被日本相关机构采纳,以逐步完善有利于在日外国人生活、工作、学习的相关政策和法规。(邓春)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