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旅游中国游客"喜刷刷" 银联卡占消费额2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赴日旅游中国游客"喜刷刷" 银联卡占消费额25%
2009年07月26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日本1.3万家商户已经可以使用银联卡支付,5万多台ATM可以使用银联卡取款。今年4月,来日旅游的中国人约10万人,银联卡消费额约为25亿日元,使用银联卡支付比例占消费总额25%,刷新了银联卡落地日本后的最高消费纪录。

  日本JTB集团面向中国游客推出了可在日本刷银联卡自选游程的服务。三丽鸥的子公司及JR北海道等也纷纷开通了银联卡刷卡服务。日本著名电器大卖场“yodobasi”是中国游客常光顾的地方,7月15日“Seven银行”把ATM机设在了“yodobasi”的各连锁店内,因为该ATM可以用银联卡取款。

  2000年,日本有限地向中国大陆开放旅游市场,当年到日本旅游的人数就达到35万。2008年,中国到日本旅游的人数达到94万人,首次超过了美国,上升为继韩国和台湾地区之后占日本旅游业第三位的客源国。

  今年7月日本政府开始向中国游客发放个人赴日旅游签证,这给日本地方的商家带来新的商机。据统计,2007年,中国大陆游客中,去东京的占74.8%,去北海道的占6.1%;香港游客中去东京的占59.2%,去北海道的占18.7%;选择去东京的台湾游客占43%,去北海道的占14.1%。因此可以预测,随着自由行的开放,中国人去的地方会越来越多元化,游客也将会逐渐向地方分散,为此银联也把未来的目标放在日本全国各地。去年长崎市内300馀间店铺已经引入中国银联卡支付系统。

  “现在是购物在消费中的比重比较大,以后的消费比重将是观光+购物,对服务需求会更高,届时银联将会在日本全国普及。”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另外,银联卡为满足日本民众去中国的支付需求在日本也推出了两种产品。

  今年4月,首款银联标准日元预付费卡产品由中国银联与全球最大的机场外汇兑换网络运营商通济隆(Travelex)联手在日本推出。这是继2007年12月中国银联联合日本三井住友卡公司在日发行银联标准信用卡后,银联卡产品在日本市场的又一显着进展。银联标准日元预付费卡专为满足日本民众去中国的支付需求而设计,可在日本以外的银联网络所有ATM机具和特约商户使用,尤其为日本民众去中国进行商务、旅行、求学提供全方位的支付便利。(孙辉)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