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华族新加坡人如不学习华语吃亏的是自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光耀:华族新加坡人如不学习华语吃亏的是自己
2009年08月14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五月十五日,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在上海介绍其学习华语的心得,与此同时,《学语致用——李光耀华语学习心得》中国大陆版在上海首发。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8月13日表示,华族新加坡人如果愿意学习华语,将能在享有中国今后经济发展的好处时如虎添翼,不学习华语,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他说,他注意到有越来越多家长希望孩子能在学校选修高级华文,因此他对华文在新加坡的未来感到乐观。

  李光耀说,英语依然是新加坡最主要的语言,对于有人埋怨新移民不懂英语,他认为新移民的第二代势必会掌握好英语。政府鼓励学习华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中国发展业务的需求。

  在谈到一些国人担心政府过度强调学习华语的问题时,李光耀申明,政府不是要用华语取代英语作为日常工作以及各族共同用语的地位。他指出,鉴于英语在新加坡的重要性,新移民如果不能掌握英语便无法在事业上有成就。(叶鹏飞)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