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总会长翁诗杰或抢先召开特大 已做最坏打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或抢先召开特大 已做最坏打算
2009年08月30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一旦被开除的马华署理总会长蔡细历没在14天内向中委会上诉,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将动用本身的权力,在七天内召开特别代表大会,以便投票通过开除蔡细历的决定。

  报道引述消息说,以翁诗杰为首的马华领导层已做好就绪工作,若蔡细历没有在9月11日前针对本身被开除一事向中委会上诉,翁诗杰别无选择,必须抢先一步,在七天内召开特大,让蔡细历来个措手不及。

  翁派走透透办汇报会

  报道说,翁诗杰阵营目前正马不停蹄到全国各地举行汇报会,向党员解释开除蔡细历的来龙去脉和理由。

  有鉴于目前的局势对翁派非常不利,翁诗杰必须壮士断腕,快刀斩乱麻。

  一名挺翁中央领袖说:“如果蔡细历放弃上诉后我们没有马上行动,一旦蔡派召集的特大成功推翻会长理事会的决定,会长理事会成员将很难面对党员。

  “我们早前已向总会长晓以大义,认为不要在蔡细历事件上拖泥带水,并建议总会长动用本身的权力召开特大,让蔡派没有反扑的机会。”

  该中央领袖也不认同要求马华元老介入,解决马华纷争。他说,从目前局势看来,大部分元老都是倾向蔡细历,因此元老的介入对翁派没有好处。

  他表示,马华中央领袖的全国汇报会,相信要花费两周才能完成。

  随着翁诗杰派系也在筹备特大后,目前两派人马与时间赛跑,以便在最短的时间内召开特大,通过对本身派系有利的决定。

  马华另一中央领袖受访时说,领导层当务之急是巡回全国各地解释,如果中央代表不满意开除蔡细历的决定,到时召开特大还不迟。

  另一名中央领袖的看法是,虽然总会长可以援引权力抢先召开特大,不过,蔡派同样可以在中央代表的支持下召开另一项特大。

  “如果两派人马都竞相召开特大,马华接下来将是多事之秋,进入兵荒马乱的时代。”

  翁诗杰已做最坏打算

  另据消息说,翁诗杰已经做了最坏打算,不惜以“辞总会长职”来化解蔡细历派系所发动的“倒翁”特大攻势。

  报道说,翁诗杰将在9月11日召开的马华中委会上,举荐副总会长廖中莱接任署理总会长职,过后,一旦蔡系人马取得召开特大所需要的签名,翁诗杰将在特大召开前辞去总会长职,让廖中莱顺理成章成为马华新掌门人。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